星期五, 1月 09, 2009

[WORK]本質

公司有學生來幫忙STUDY.
他看著我做的case.說如果是他設計..
會順著基地將量體轉個角度.

當下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.
因為在幾年前還是學生時候.我也會這樣做的.

這個問題我想了好久.今天跟學長到工地時.有跟他提到.
他說.轉個角度沒錯.但設計還是要將基本面作好.

畢竟要考慮的事太多了.
轉向.誇張出挑.量體很好看沒有錯.
但實際的空間呢?
施工上.使用上.會有問題嗎?
現在的我是否有能力可以解決這些問題?
當然沒有.
業主的需求呢?也是使用者的需求.
是否有考慮了?

假如基本的空間都做不好了.
那個轉向是沒有意義的.

還是回歸到最基本的吧.
多想想本質上的東西.

加油吧!設計的熱情需要重新找回來!

沒有留言: